close






  該怎麼說呢?繼上星期五的大雨事件後,這個星期五我又出事了。




  去找同學的路上,不小心出了車禍。

  褲子破了,高跟鞋鞋跟斷了,兩條手臂靠近手肘的地方腫起來,

  左腳被自己摩托車壓到。

  雖然不知是什麼造成的,左腳掛彩,一小塊肉被削起來。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老實說,

  除了現在傷口很疼,提醒著我這件事情曾經發生,

  不然,我還是沒什麼心情起伏。只是感謝著那些幫助我的人。


  似乎是這樣的,我騎著車,看著前方小貨車司機把門打開準備上車,

  然後我準備靠左避開他,接著在我左邊的那輛轎車沒有預警地向右偏;

  可能我晃神了,也有可能是我太遲鈍反應不夠快,

  所以,在下一瞬間,我就倒在地上了,還看著車輪胎從頭旁邊駛過。


  因為腳被摩托車壓住,所以動彈不得。

  小貨車司機跑過來問我有沒有怎樣,就是沒想到要把車牽起來,

  所以我的腳就一直被壓,

  壓到我拚命指著車子(當時發不出聲),他才會意過來。


  然後,我被扶了起來,是一個半路經過的媽媽。

  雖然我不認識她,不過她彷彿是我媽似的,替我責罵那個小貨車司機。

  不過,小貨車司機似乎認為自己什麼錯都沒有,

  所以對於那位媽媽的指責很不以為意,一直說他的車門早就開著了,

  是因為另一輛車向右偏,所以我才會摔倒,然後一副很想趕快走的樣子。

  後來因為我受傷,那位媽媽跟他說至少也要送我到醫院去才可以,

  但我捥拒了。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勉強別人作他不想做的事吧。

  在當下,我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小貨車司機想趕快走人的心情,

  畢竟那輛向右偏的轎車沒停下來,直接開走了,

  要不是這位媽媽停車下來幫我,我想,他也會直接開車走人吧。

  後來,他問我要不要留他的電話給我,賠償醫藥費什麼的,

  我說不用了,他馬上就掉頭走了。

  反倒是那位媽媽,一直問我有沒有事,好像還打算留下來陪我;

  其實我很不好意思,擔誤了她那麼多時間,

  就跟她說我同學就住在附近,等等就來了,

  我真的沒事,妳先走,我會照顧自己的。

  她還回頭多望了我一下才騎走。


  後來同學來了,先帶我去她家作一下緊急包紮。

  因為摩托車有壓到腳,同學的媽媽要我作一下 X 光檢查才安心,

  所以叫我去海軍總醫院掛急診。

  不過根據同學父親的說法,即使掛急診,他們大概也只會作包紮而已,

  所以,他打了電話跟裡面的人員交代了一下,

  當我去到急診室後,作了一些基本的看診後,

  就把我推到X光檢驗室。幸好沒大礙。



  人的肉體果然很脆弱,目前全身酸痛。















(Sun Jun 22 23:09:14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