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用一種淡淡、漠然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
  好像情緒的波動就不那麼大了。



  那天,淅瀝嘩啦下著滂沱大雨,
  穿好雨衣,發動車子,一點動靜也沒。

  心想著,也許是下雨的緣故,
  這台車齡已被我使用了快六年的二手小五十,
  加上淋了一天雨,一開始發不動是正常的,
  於是認命地努力發動。

  嘗試了大約十五分,餓到沒力加上淋雨,
  決定要打電話求救時,身後突然有聲音,
  轉頭一看,是剛下班要回家的櫃台小姐。


  「車子發不動?」她說。

  『是啊,可能是因為下雨淋太久的緣故。』我笑著,
  一面看她牽車,發動,『不過應該快發動了,我再試試應該就可以了吧。』

  「哦,好,那我先走了哦。再見。」

  『再見。』


  我轉過身,繼續奮鬥,大概二分鐘後,身後又有聲音了。


  「妳到現在還沒走哦?」是小一的導師。

  『對啊,車子發不動。』我笑著。
  『不過剛好像有發動一下,我再試試應該就可以了吧。』

  「哦,好,那我先回去了。」

  『好,再見。』



  我在說謊。

  是的,我在說謊。

  明明車子一點動靜也沒,但我本能地說出車子已經快發動的謊言。


  為什麼?


  我也不清楚。


  或許是自然而然地不想依靠別人的幫助;
  或許是,看出了人的泠漠,所以不願麻煩別人;
  或許是,在這場看不清視線的大雨中,
  那些她們表現出來,歸心似箭的舉動,打消了我想求助的念頭,
  為了不為難人,所以,我選擇了說謊。


  其實心情一點影響也沒,
  只是有了一種『原來就是這樣子的啊。』的念頭。



  打了電話跟家人聯絡,車子真的一動也不動。
  媽媽請了住在附近的小阿姨來看看,順便將車子牽到附近的機車行修理。

  幸好,小阿姨到達前,車子發動了,
  但因為雨下得實在大到不像話,小阿姨叫我先去她家躲雨,
  怕車子騎回家半路又熄火就麻煩了。

  在前往小阿姨家時,雨下得看不清視線,
  只得把安全帽的罩子打開,
  到達後,臉上全是雨水,不過幸好平安到達。

  當天,因為有某段路淹水的緣故,住在小阿姨家,
  不過也因此有了機會和外婆、媽媽、小阿姨好好聊聊天。


  雖然又被會飛的蟑螂嚇到,但,一切都好。













(Sun Jun 15 18:42:54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