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打從心底討厭會抽煙的人。

  即使遇見我對他有十足好感的男生,

  只要看見他抽煙,我就倒足胃口,打死不相往來。

  前兩段戀情都是這樣在我未說明原因之下結束交往,

  因為我懶得解釋,

  而所累積的情感也都因一根細細長長的香煙,消失殆盡。













  但是灆不一樣。






  遇見他的第一個晚上,他正抽著煙,看著天空忽明忽滅的星星。


  為什麼我知道星星忽明忽滅?

  因為我不由自主地順勢抬起頭看了一會兒。

  他沒發現有個陌生人盯著他瞧,專注地看著天上。

  灆的眼神好寂寞好寂寞,彷彿在祈求著,

  祈求一個懂他、瞭解他心中孤寂的人出現。




  而,那個人,就是我。



  在我心頭浮現出這樣的字眼時,我已經坐在他身邊了。













  『我不懂。』我走到書房門口,望著灆的背影,開口。


  「妳還沒睡?明天一早要去坐車不是嗎?」灆依舊沒回頭看我,

  工作的吸引力對於一個他隨手就可觸碰得到的女孩仍然大上許多,

  也許是因為工作不會跟他鬧脾氣吧。


  『我們算不算在交往?』


  「妳覺得呢?」


  『我不知道,所以才問你。』


  灆沈默了。這個問題有這麼困難嗎?















  想起我們初識的那個晚上。

  心情down到谷底的我,不顧一切地逃離基隆,

  漫無目地的走在台北街頭,然後遇上了同樣也沒好心情的灆,

  他內心的空洞似乎比我還要深,所以,我有了救贖的同理心,

  還夾雜了些許優越感。


  那麼,我愛他嗎?我問自己。















  「妳說是就是吧。」他打破沈默。











  ξ當我接受了你抽煙的事實,又被你狼狠傷了心的同時,

  我知道,我是愛你的。ξ


















(Fri Dec 12 00:44:26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