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可以在你那兒過夜嗎?』

  我看著凌灆好看的側臉,開口問道。



  正平穩行進中的車子突然抖動了一下。

  他用疑惑的目光看著我,彷彿沒聽懂。


  『我說,我想在你那兒過夜,今天不想回基隆,可以嗎?』

  我指了指放在車後的包包,『我有帶換洗衣物,別擔心。』


  他沈默了很久,才說:「妳有預謀。不怕我說不嗎?」


  『不怕。反正即使你說不,我還是會留在台北,今天。』

  我微笑著,故意不看他,專心注視著前方的霓虹燈。












  搬到基隆,是我第一次離家。

  沒有所謂離情依依,只是從高雄飄泊到基隆。



  「飄泊?用這個字眼,好像妳流浪很久了。」

  第一次遇見灆的那個夜晚,他問我的第一個問題。


  我用微笑否定。

  『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堆熱心親切的親戚朋友,

  一群無厘頭又好相處的表弟妹。其實,我應該算很幸福的。』


  「應該?」


  『嗯。只是我的心沒有歸屬感。』我還是笑著。

  『世界如此浩瀚,好像還是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妳真的要留下?」灆很驚訝,我明白他驚訝什麼。


  『是的。』我的眼裡滿是笑意。

  『純睡覺而已,我不會要求你什麼額外服務的,凌先生。』














  ξ世界如此浩瀚,好像還是沒有我的容身之處。直到我遇見了你。ξ















(Sat Dec  6 00:42:23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