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很矛盾的世界,

  明明一出門燈紅酒綠,熱鬧非凡的店家、pub族繁不及備載,
 
  每個人的日夜生活都能說得天花亂墜如此精彩,

  但為何口口聲聲說自己寂寞,孤單的人,隨手拾來如此的多?





  關於同志愛情的部分,我的確存在著幻想及欽羨。

  我以為,因為是比straight people 更艱辛的情路,

  想當然爾,對於另一半的尋覓及決定在一起,是神聖而慎重的。

  面對身旁的分分合合,那樣辛辛苦苦地尋覓另一半,

  除了讓自己替那些花心劈腿的straight people感到汗顏外,

  也讓自己對於追尋地久天長的relationship,

  想像著至少在這個世界上有人能實踐而感動不已。



  雖然後來,在我所接觸的資料裡,undertable的濫交,

  同志朋友也不比straight men遜色。

  或者我該改改想法,姑且不論straight or not ,

  這些逾距的行為大概也只能用一句道德感薄弱來作為藉口吧。





  我始終無法理解,

  牽著自己的男/女朋友,在背後又牽另一個人的人在想什麼。

  如果確定陪在你/妳身邊的人不是你/妳想要的,而是另一個人的話,

  為什麼不放了彼此,再去追尋你/妳想要的,

  而是選擇兩手不放地往前走?

  害怕他/她不是你/妳想要的,兩頭皆空,

  還是愛情真的乏味到要三個人寫故事?



  因為我不曾歷經這樣複雜的愛情故事,

  所以也只能提問句而已。

  不管以後這些問題的答案是別人告訴我,

  還是我自己去體會(當然是希望不要),

  希望天長地久的愛情故事,不要都只是別人說,而是大家都能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