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星期五晚總是混到凌晨四、五點才回家,

  如果住在家裡,過半夜才回家是不大可能發生的事;

  這樣的生活,我並不追逐但也不排斥,

  因為我透過這樣的方式,認識多一點同事的另一面;

  可是,還是好想念高雄的朋友,在國賓的頂樓看著夜景聽著歌,

  還是希望身邊是能真正放下心防的朋友,這樣才能放心喝酒 :P。







  算起來,我並沒有受到太多虐待,

  就連同事口中超難搞又討人厭的某某sales,對我也沒什麼刁難,

  讓我受寵若驚的是,她現在都不叫我的名字,直呼我『小可愛』-__-a。








  很多事用另一種角度心情,我適應得還不錯;

  待人處事本著誠,吃虧就是佔便宜,為我贏來不少友誼。





  來到這裡受到最大的傷害,其實是來自我的同學。


  從學校就清楚她的態度、說話語氣,

  但因為彼此沒有像現在如此頻繁接觸,所以很多事我就讓它這麼過。

  但是,我變了很多,而她沒有update我的改變,相處的模式我不再習慣;

  我需要溝通,而她不想聽不想說的事就也沒興趣拖延下去,

  只用自己的想法來解讀。

  許多的誤會就是如此衍生的,累積愈多,我也不想對牛彈琴。



  某一次,她作錯了事,剛好惹到超難搞的sales被修理,

  心疼她受委屈,於是問她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

  我沒有說邀她吃飯的原因,她居然以為我有求於她才如此,

  屁!老娘是除了無計可施才會低頭求人,直接跟她說不吃就算了,

  我也不想被人這樣誤會。

  雖然最後有去吃飯,但從那時我就明白,我們兩個的觀念落差如此之大。





  不只我對她的態度感冒,她也為自己樹敵不少,卻總認為與大家合不來;

  她明白自己已不是學生,但任性而為依舊保留。





  雖然我因為她的態度而受了不少委屈,無人可講;

  畢竟同學的情份還是在,而我要對誰說?

  不想當那種在背後說壞話的人,但是,還是有人有眼睛看得見,

  當同事說起她對我的態度很不好時,心裡頓時輕鬆了不少,

  原來不只我被這樣對待,或許因為我是她同學吧,所以嚴重到別人看得見。





  我很感激她告訴我這個工作機會,讓我能離開看看這個世界;

  她說她怕這樣作不好,因為有人警告過她,朋友最好不要當同事,

  因為利益關係可能導致雙方交情受影響;

  但問題是,我們互為對方的backup,利益關係是一致的,

  更何況我超淡泊名利的,根本就不想與她爭什麼。


  我最火的就是她的態度,如此罷了。

  最近更變本加厲,跟她說話時,眼睛根本不正眼看人,

  真想把她的眼睛挖出來。






  唉,雖然這樣不對,不過聽到太多關於她的怨言,心裡暫時平衡一點。

  這種事,若本人不察覺,我也無力置喙什麼。
















(Sat Jul 17 12:47:54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