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替我戴了頂高帽子。

  老實說,如果是四、五年前的我,

  肯定會暗自垂淚疑惑為何有人會給我扣上子烏虛有的罪名而苦苦思索,

  煩惱得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現在的我卻是在煩惱,

  該不該把這項將我想成如此神通廣大的指責當作一種榮幸?




  親愛的小朋友,

  我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難不成現在我還身處在吆喝大夥兒不要去作啥要去作啥,

  或是我們要一起喜歡誰討厭誰的時期嗎?

  又不是十五六七歲那種青澀無知的年齡了,誰還有時間玩這種遊戲?

  再說大家應該都是有想法的成年人啊,

  有可能因為三言兩語就決定自己的愛惡?


  未免太看扁人了吧。


  小朋友總會說誰誰誰是壞人、誰誰誰不喜歡我、誰誰誰不跟我玩,

  你要跟我玩不要跟他玩或是對大人說大家都欺負我的童言童語,

  不過因為是小朋友,誰會頭殼壞去跟小朋友生氣咧?

  以我跟小朋友玩的經驗就是乖的時候摸摸頭,

  不甩我的時候也只是聳聳肩轉身作我自己的事去了,

  又不是我甘心養的小孩,那來那麼多氣力管生氣或高興呢?


  乖,小朋友,當你長大的時候,

  就會瞭解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有義務把誰捧在手掌心上寶貝著,

  除非他願意,這當然就無話可說。

  嘴裡說說的堅強兩字簡單,獨立自主照顧自己就不是靠張嘴就能解決。

  如果你真的只想被人細心照料著,別擔心,其實還是有滴,

  總是有人喜歡去照顧柔弱無助的小朋友啊,只是你要記得,

  不‧是‧每‧個‧人‧都對小朋友有耐心,都想花時間看小朋友長大,

  而你必須學著接受每個人的不同,

  就像每個人也都在學習著如何與大朋友、小朋友相處一樣。


  我親愛的小朋友,別把自己侷限在自己的情緒裡。

  地球上有趣的事情這麼多,何苦將心思全繞著自己的世界打轉呢?


  學習長大並不難啊,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放心啦,你並沒有很特別,只是起步較晚而已。

  慢慢來,照自己的腳步,別跌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