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聽過這個故事吧,某人自詡膽大到有鬼怪的廢墟睡了一夜,

  天亮了,人們驚訝的看著他安然無事地走回家,卻在當晚,

  竟然轉身被自己的影子嚇死。

  轉念又想到就如同成語杯弓蛇影,

  誤以為酒杯底的弓影為蛇而喝下,生了一場大病。 





  當我聽到那些話語的時候,妳給我的印象就是這樣。

  心虛的人,自己會去對號入座,即使別人不說。







  人在作天在看,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事,

  除非妳的演技一流,

  不然那些看過大風大浪的人會被隱瞞?未免也太有自信。

  很多聰明人都知道,放在心裡,畢竟那是人家的私事,

  知道瞭解又如何?惦惦地看戲就好啦,何必惹得一身腥,是不?







  我不瞭解,

  為什麼要去對一個從以前至現在未被involve的人述說這件事?

  也許妳想分享自己的心事,

  但妳並不是傾訴自己的心情,而是陳述經過,

  然而,為何未曾照實述說?

  而我不懂,妳一直想要表現出坦然的樣子,

  但當妳作出試探的舉動,

  而且是去探一個從以前至現在未被involve的人的口風,

  那是什麼心態?



  或許,受害者的角色比較容易得到人們的同情及同理心,

  只是,過去就過去了,

  你們之間的點點滴滴,你們自己心裡清楚明白就行,

  拿出來跟這事件不相干的人說嘴,

  恕我直言,有個屁用?

  而施主您安的又是什麼好心?









  妳想要別人覺得妳單純天真,

  可是妳的行為卻又背道而馳,

  這樣的假裝,這樣的角色扮演,

  在人生的道路也許是必須,但是日久是可以見人心的。


  反正妳的目的應該也不是交朋友,

  所以也無需想這麼多,

  被別人發現就發現,

  對妳而言,這不是care的重點,

  可能妳只是想知道小女孩還可以再當小女孩多久,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