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很討厭的。

  面對一個天使般的小孩所作出似惡魔般的事。




  事情過了總會覺得沒什麼,沒必要發脾氣,

  只是當下,無法控制。

  古語說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是這般情形吧。




  有些人說,孩子是天使及惡魔的綜合體。

  我只是納悶,若孩子一出生是純潔的,

  那麼,這些惡魔似的行為是誰給予的?


  這段時間,相處過的孩子,林林總總,

  發現,最讓我無法忍受的,還是個性脾氣不好的孩子。



  有些孩子在乎輸贏;有些孩子斤斤計較;有些孩子出口成髒,這些都還好。
 
  一旦遇上那種會耍小姐脾氣或生活習慣差的小孩,

  跟上述的孩子與之相比,其實都還ok。




  可能是我的個性較火爆直接,看到這樣的小孩耍脾氣,

  我也絕對不會和顏悅色。

  超過我的極限,一定開罵。


  目前就有一個小孩在我的黑名單之下。

  變臉比翻書還快,加上生活習慣實在邋遢,

  書包、便當盒、外套,一進教室就是隨地丟。



  本來我是不會將小孩的個性歸咎其父母身上,但,恰好,

  她的弟弟是上我的美語課,所以我也有機會與之相處。

  兩人的個性實在如出一轍。

  兩個小孩平常相處都很ok,但那招變臉,可說是爐火純青。

  以下是為一個小花絮:

  某個下雨天,姐弟倆都心情好準備回家,

  當爸爸出現準備接他們時,姐姐居然氣到哭了,一直指責父親的到來。

  Why?因為她跟媽媽說好今天要自己走路回家。

  我的天啊,這個小惡魔。

  下午臨時下了場大雨,父親擔心來接她也錯了?

  最誇張的是,這個父親還一再地賠不是,

  說對不起,媽媽忘了跟他說...等等。





  這些惡魔似的行為,是誰給予的?















(Wed Nov  5 01:33:15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