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煮飯給將近四十個小朋友外加四、五個老師吃。


  雖然,只是普通的菜色,比不上大餐廳廚師所烹飪美味又裝飾漂亮的料理,

  但是,看到小朋友吃飯的樣子,以及說再來一碗的稚嫩嗓音,

  心理不免一陣歡喜。


  雖然,要在放假的日子準時起床,又,常常要很痛苦地和自己戰鬥,

  畢竟要離開溫暖的被窩以及能暫時遠離現實的夢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對我而言。

  但是,在煮飯作菜的那段時光,我真的很開心,即使事後要洗一堆碗,

  即使最近常會不小心而被菜刀劃傷手。

 (說真的,用菜刀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為啥最近常有血光之災?!- -a)



  好奇怪。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去補習班煮飯給小朋友吃,

  從一、二年前的暑假就曾經幫妹妹代過班,但今年的感覺不一樣。


  感受特別深刻。


  或許是因為今年要幫妹妹代整個寒假的班(雖然只是短短十一天),

  或許是因為今年我就要脫離學生的身分,

  可能無法再使用到『工讀生』這個代名詞了吧,所以感覺特別不同。


  我,即將要變成社會人士了,欸。













(Wed Jan 22 23:22:04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